close

從爹爹的書房踏出,柯濬微微吐了口氣。抬頭看了眼天空,夕陽已下,僅餘殘紅。

他默默地站著,回想方才的對話。

 

柯曜端起茶,喝了一口,抬眸看向從小就不須自己擔心太多的優秀兒子,盡量放緩語氣:「幾日後便是淑妃娘娘的生辰,陛下辦了場宮宴要給娘娘祝壽。」

聞言,柯濬愣了人家皇帝老婆生日,和他沒關係吧?

似乎是看出兒子的疑惑,柯曜解釋:「本來你是不用參加的,但淑妃娘娘平日便愛吟曲作詩,你又是今年的榜首,陛下便指名讓你隨我一同前去給淑妃娘娘祝壽。」

柯濬只能無奈在心裡了。他怎麼就這麼倒楣呢?一下子就碰上了高難度任務。

父子倆人沉默片刻,柯曜清了清喉嚨,「你自己回去準備準備吧!禮數什麼的,有不知道的就來問爹,到時可別丟臉了。」

柯濬點頭道:「孩兒謹記。」……唉?他原本要說「知道了」的,怎麼變成這樣?

柯曜點點頭原本是想開口讓他回去,忽然又想起什麼似的,閉上嘴。只拿眼睛盯著柯濬猛瞧。

柯濬被他盯的發毛,只得自己開口:「爹還有何事?」柯曜不答,只是皺眉:「無事,你先出去吧。」

看著柯濬離開,柯曜臉色微沉。自己唯一的嫡子,都快過了適婚年齡,卻依舊沒有心儀的姑娘。本想順著他的意找個合適的,現在看來是不行了。況且日後的繼承……想到此,柯曜面色又沉了幾分。

書房四周已有小廝點上燈,但不算明亮。柯濬沉浸在自己的思緒裡,沒有注意到一人提著燈籠緩緩靠近,在離他數步遠的地方停下,輕聲道,「少爺。」

柯濬被那聲音嚇得向後一跳,半晌才定下神。

看著站在眼前一臉驚嚇兼疑惑的小臉,他實在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。

「以後我要是在想事情,妳就別叫我了。」搞得他以為遇上了傳說中的貞子小姐。

「……是,少爺。」雖然感到疑惑,翠煙依舊應了。

「走了,回去吧!」差不多是吃晚飯的時間了。今晚有不少事情要做呢!

翠煙點頭,提著燈籠走在前頭,蓮步輕移著和柯濬一同回到了松下居柯濬的小院。

默默地看著自己小院匾額上那俐落大方的三個字,再看看一邊差不多有兩人半高的青松,柯濬翻翻白眼。

取個名字可以懶成這樣也算奇葩了吧?因為門外有棵松樹,所以叫松下居,有種和某位五柳先生有異曲同工的感覺……

浩沖一臉歡脫的喊了聲「少爺」然後朝停在院外的柯濬奔來。

柯濬看著他,挑眉,醒來之後沒細看,現在仔細瞧瞧。嘖,一張白嫩嫩的娃娃臉、甜甜的嗓音、小身板和天真可愛的笑容,肯定萌翻一群姐姐阿姨們。

柯濬摸了摸他的頭,便朝院內走去。翠煙將燈籠掛了,碧月朝著柯濬福了一禮。

而此時,身後的陣陣驚呼,引的柯濬放慢腳步,側頭向後瞥去。

只見浩沖拉著不知何時出現的浩材,瞪大眼睛,「浩材浩材我跟你說!剛剛少爺摸我的頭了!少爺以前連理都不理我的!」

浩材淡定點頭。

柯濬抽了抽嘴角,暗罵某人的不近人情、態度冷漠,搞得他不過是摸了人家的頭就被當成世界級的新聞。

此時,碧月開口,「少爺,晚膳已經備好了。」

柯濬點點頭,走向屋內。

夏天的夜晚並沒有悶熱的濕黏感,反而十分涼快。剛剛用過晚膳,柯濬百般無聊的斜倚在阮以上。碧月和翠煙兩人收拾東西去了,浩材早就消失不見,唯一還在的浩沖在院子裡。從他的角度看去,正可以看見那小子正蹲著不知道做些什麼,玩的不亦樂乎。

他揚聲喊道,「浩沖。」就看見那小子慌慌張張地站起來,拍拍手和衣服,一臉沒事的走進來。

柯濬笑忍得非常辛苦,計從心來。

他沉下臉,讓聲音聽起來有些憤怒:「你在做什麼?」

「小、小的在外面,等待少爺吩咐。」心虛地垂下頭。

柯濬哼了聲,指著浩沖沾了泥的右頰道,「既然等著,臉上又怎會髒?」

浩沖伸手一抹,果然有泥在上頭,支支吾吾地說不出話。看他急得滿頭大汗的樣子,柯濬再也忍受不了的大笑起來。

浩沖被笑得發懵,好半天才發現自己根本是被自家少爺捉弄了,不禁跺腳:「少爺你怎麼可以這樣?」嗚嗚、連少爺都欺負他!

看到浩沖一臉委屈地看著自己,柯濬只好忍笑道,「別氣啊,不然我們來玩個遊戲。」見浩沖兩眼放光的點點頭,好不容易才忍住笑的柯濬正經八百的說,「不過,你得先去把臉洗乾淨。」

浩沖連忙向外頭跑去。

見狀,柯濬在心中偷笑,得逞啦。他起身給自己倒了杯茶,卻見碧月皺眉走了過來,「少爺。」他漫不經心的應了聲,碧月續道,「浩沖年紀小不懂事,不小心犯了錯,求您別罰他了。」說著,就要跪下。

柯濬愉快地笑了笑,「怎會罰他?我是真心要和他玩來著。」邊說,他伸手扶起要給浩沖求情的碧月。他們是都把他當成洪水猛獸了?

碧月愣了下,平日少爺都不允許他們靠近,更不會對他們笑。今日是怎麼了?她有些惶恐的看著柯濬。

柯濬嘆了口氣,「放心,我不會罰他,只是讓他陪我解解悶。妳先去做妳的事吧!」

碧月依言退下,在離去前又偷偷瞧了一眼喝著茶的柯濬。

柯濬不是沒注意到碧月的眼光,只是選擇忽視。

看來他是要想辦法讓身邊這四人對他的印象改觀了。在別人面前可以裝,但裝久了絕對會變味,何況是平時起居都在一起的人。

「少爺!」浩沖冒冒失失的跑過來。

「來,坐著。」朝對方招招手,柯濬笑著指了指自己對面的椅子。

浩沖、浩材、翠煙和碧月四人中,年紀最小最沒心眼的就屬浩沖。從他下手,最能迅速地得到他所需要的情報。

「少爺要和小的玩什麼?」看著那雙閃亮的眼睛,柯濬突然覺得自己很像誘拐小孩子的怪叔叔,不過還是接話,「…我問你答的遊戲,全部答對我就帶你出去玩。」

「真的嗎?」浩沖睜大眼,一臉訝異,「少爺可不能反悔!」

一句「出去玩」就可以讓他興奮成這樣?忍不住,柯濬開口,「你沒出去過嗎?」

「沒有。浩材和碧月姊姊、翠煙姊姊都說我年紀太小,不能出府。」說到不能出去,小傢伙顯得無精打采的,然後發出控訴,「少爺也不讓我跟。」

「……好吧。我幾天後要出府,就帶你一起。」搞得他都快有罪惡感了。

「嗯!」浩沖大力點頭。

「那我們先來玩遊戲吧,」柯濬把話題拉回來,「第一題……」

躺在榻上,柯濬揮手讓所有下人離開。

床邊桌上一盞蠟燭幽幽燃著,整個臥房中只有這一點光,顯得有些陰森。

根據剛剛從浩沖那裏得知的消息,他有一個很好的哥們,兩人自小一起讀書、玩樂,而那人正是當今的太子殿下,嚴清。

 

腦海中浮現一些相關的兒時片段:兩人一起惹太傅生氣、捉弄宮裡的管事等等,根本沒有任何幫助。

 

倒是浩沖說的一句話讓他有些在意:「太子殿下幾乎天天都來找少爺您玩啊」。

 

……虧他還以為太子殿下會很忙的。這位倒是有點清閒。

 

不過有人可以帶自己熟悉環境,何樂而不為?

 

扯出一抹微笑,柯濬決定從明天起隨他的「好哥們」四處玩。

 

 

---TBC

 

 

待改........(被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玥霜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